警犬進校園 互動樂趣多



    為了讓幼兒更進一步的認識自己周圍的社會組織與環境,瞭解警犬的工作,培養幼兒樂於參與社會活動的優良品質。1月10日上午,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特邀澳門治安警察局下屬分隊警犬組一行來園進行交流表演活動。

    首先,主持人梁老師用中英雙語表達了對警犬隊的熱情歡迎及期待,在幼兒們的熱情掌聲中警員及警犬們隆重登場。警犬隊發言人表示好榮幸能夠來園為幼兒們進行表演,之後,他簡明扼要的介紹了警犬組的架構、警犬分類、犬種及其主要用途、工作地點、日常護理等,並播放了一些關於警犬訓練、防暴、緝毒、搜救、追蹤等活動的影像資料。在提問互動環節,一位幼兒好奇的問,“警犬是吃甚麼的?”警員親切細緻的解答了問題。在接下來的警犬表演中,巡邏犬表演了手勢指令、立定轉、倒後行、趴行、鑽腿行走等,引得幼兒目不暇給,掌聲不斷。在緝毒犬的表演中,幼兒們扮演遊客拖著行李箱,緝毒犬發現可疑毒品後便停下坐好,大家紛紛讚歎它的嗅覺靈敏。

    最後,此次的“警犬入校園”活動在集體大合照中圓滿結束。透過此次活動幼兒更深刻的瞭解了警犬的特性及日常工作,同時也培養了對警犬的關心與愛護,激發了參與社會活動的興趣與熱情。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