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情、傳承中華文化之醒獅表演


濠江幼稚園於4月14日進行了“傳情、傳承中華文化——醒獅”表演活動。學校旨在透過觀賞表演及現場參與的方式,讓幼兒瞭解醒獅文化,更進一步加深對中國源遠流長民族文化的認識,感受中華文化的特色和價值,培養愛國情懷及傳承中華文化。

此次表演嘉賓爲工人武術健身會的工作人員,他們步伐穩健,剛勁有力,使得整個表演精彩絕倫,讓幼兒目不暇給,贏得現場陣陣掌聲。工人武術健身會代表華哥還向幼兒詳細介紹了醒獅的起源,南獅和北獅的外形特徵,醒獅採青的舞段以及禮儀拳禮等等。幼兒在觀賞了醒獅表演之後,更是自告奮勇的參加了舞獅。有的小朋友奮力的將獅頭舉高,有的小朋友則將兩腳紮成馬步扮演獅身,有的小朋友扮成大頭佛引逗醒獅,有的則扮成了小醒獅,他們都玩的不亦樂乎,意猶未盡。最後,在現場的有獎競答環節中,幼兒們積極參與互動,使得現場氣氛格外熱烈,醒獅活動在大合照中圓滿結束。

醒獅是融合了武術、舞蹈、音樂爲一體的傳統民俗文化,每逢節慶,必有醒獅。通過此次醒獅表演萌發了幼兒對中華文化的探求及熱愛之情,中華文明博大精深、璀璨絢麗,值得我們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