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 教育強國 濠幼慶祝建黨百年“新中國的教育”專題講座



幼稚教育是教育的開端,也是教育的基石。為了增進教師對新中國教育史的瞭解,豐富教育視野及專業理論知識,增強教師自我認同感,在此建黨百年之際,濠幼特別邀請陳步倩副校長為教師們舉辦關於“新中國的教育”專題講座,旨在以史為鏡、鑒古知今,幫助教師們建立文化自信,為實現教育強國之夢而努力。

在該講座中,陳校長翔實、生動的講述了新中國自成立以來至今的教育狀況,分階段的描繪了教育政策改革的時代性特徵,脈絡清晰的梳理了新中國的教育發展史。自50、60年代初期的“向科學進軍”的教育政策頒佈,至70年代“文革”、“打倒四人幫”、 “恢復高考”等標誌性事件的發生,到80年代至今的幾種主流教育觀的介紹,包括愉快教育、成功教育、素質教育、三維教學目標、核心素養、雙減政策等。通過內容豐富的講座,教師們都表示收穫頗豐,在講座的最後,陳校長希望教師們通過學習歷史,增強文化自信,將教育提高到更高的層次,為幼兒的全面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最後,廖主任表示中國教育的發展與大家息息相關,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應積極參與專業培訓,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將幼兒教育做得更好,使濠幼教育事業更上一層樓。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