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韻悠揚 童心築夢



舞韻悠揚  童心築夢

----濠幼傳統文化學習之中國舞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中國的歷史有多長,中國舞蹈的歷史就有多久。中國舞蹈端莊內斂、意蘊豐富,是中國文化觀、價值觀、審美觀的體現。4月25日,濠幼邀請了澳門沁月舞蹈團給K3的小朋友帶來了一場優美、古典的中國舞展示與分享。

本次中國舞分享由沁月舞蹈團副團長黃美琪小姐講解。黃小姐首先簡要介紹了中國舞的起源,種類,發展歷史,然後邀請舞團成員分別表演了傣族孔雀舞、唐漢俑人舞、敦煌飛天舞。身形優美、輕盈靈秀的孔雀舞姐姐一出場,便贏得小朋友的歡呼聲與掌聲;俑人舞以漢代舞俑的想像為主體,建立起一個鮮活的漢代舞俑意象,舞姿翩躚中,把師生們帶到了漢唐盛世的繁華中;敦煌舞的表演時而溫婉嫵媚,柔曼美妙;時而剛健有力,熱情奔放。

欣賞完了精彩的舞蹈,小朋友們還走上舞臺,與表演者一起學習舞蹈動作,感受中國舞的動人之處。小朋友們勇敢走上舞臺,或學習扮演漂亮的孔雀,或模仿優雅的俑人,或變化成仙女“反彈琵琶”,一舉一動中盡顯專注與用心。

幼稚園小朋友處於人生的啟蒙階段,對文化、觀念、知識吸收有著超強的感悟力,正是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培養民族意識 、樹立民族自豪感的好時機。這次我們請來了中國舞表演者帶來的展示,不僅讓小朋友們一飽眼福。也讓小朋友們感受到了美的教育,培養小朋友高尚情操,激發民族自豪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