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課堂展風采,共同教研促成長



K2課堂展風采,共同教研促成長

濠幼一直貫徹“兩文三語”的教學模式,並跟隨社會發展不斷研究和創新教學內容。為提升教師在語言活動中的設計和組織能力,濠幼於4月27日開展了K2課堂活動分享,展示幼兒的普通話和英文語言能力,旨在搭建一個相互觀摩、共同成長的平台。

    此次活動主要包括教學經驗介紹、活動展示以及教學研討三個環節。首先級組長介紹了K2在語言教學領域的一些探索和經驗,目標是希望幼兒在遊戲中開心學習,自如的運用語言進行表達。

    接著,活動展示由趙老師帶領K2F班小朋友開始一段愛的旅程,借助繪本《猜猜我有多愛你》讓幼兒感受與媽媽彼此相愛的感情。活動中幼兒戴上頭飾模仿故事情節時可愛認真;對媽媽說出愛得到驚喜回應時開心快樂;當把愛說給身邊的老師聽時真情流露,整節活動洋溢著幸福和愛的感覺。第二節活動是由李老師帶領K2D班小朋友學習兒歌《Thank you》,在全英的教學環境中,幼兒認真專注。只見他們歌唱時大聲自信,分組遊戲時配合默契,手持道具進行角色演繹,整個活動幼兒全情投入。

    最後,陳步倩副校長讚賞幼稚園的教研活動和氛圍,表示兩節活動各具特色,讚揚幼兒的投入和專注。之後全體教師在馮主任的帶領下,針對教學目標、教學內容和教學技巧進行共同探討。大家紛紛發表自己的想法,在相互交流中逐步總結出有效的教學策略。 

    教研活動是教師專業成長的階梯,是促進教學進步的良好平台。廖主任表示希望通過教研活動不僅提升教師們的教學能力,還希望三個年級之間達成好的銜接和聯繫,共同促進幼兒的成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