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籃球 彰顯特色


玩轉籃球 彰顯特色

           ——華蒙星體育攜手濠江幼稚園共研籃球特色課程

 

為促進幼兒身心健康發展,提升幼兒身體素質,濠江幼稚園積極推進教改,不斷深耕幼兒體能多元課程,本學期特邀請內地知名籃球機構華蒙星體育教研團隊入園,為全體教師開展幼兒籃球課程培訓。

本階段培訓內容主要分為園所實地考察、籃球示範課、級組觀課評課和教師培訓四部分。2月15日,在濠幼廖惠芳主任和馮嘉雯副主任帶領下,華蒙星澳門區主要負責人來園實地考察了園所場地器械,體能課程開展,幼兒籃球基礎等內容,就籃球課程的本土化實施做了深入交流;22日由華蒙星培訓師譚健樟為全園帶來了兩堂針對不同年齡段幼兒開展的籃球示範課,教師語言幽默,情境創設生動,幼兒全程投入,歡笑聲一浪蓋過一浪,讓參與觀摩的教師都深受感染;緊接著本月1日、2日和7日,全園三個級組分別開展了籃球觀課活動,陳嘉星和譚健樟兩位培訓師全程參與,給予了執教老師許多中肯又專業的點評;13日下午,兩位培訓師又為全體教師開展了第一次集中培訓,重點將幼兒籃球普及課“6大基本結構”和“4大基本原則”進行了全面梳理,細緻講解,教師們都表示乾貨滿滿,受益匪淺,培訓尾聲,廖惠芳主任對本次培訓做了最後總結,並對華蒙星各位培訓師表達衷心感謝!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