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春天 快樂出行 —濠江幼稚園踏青春遊活動


擁抱春天 快樂出行

——濠江幼稚園踏青春遊活動

     草長鶯飛,桃紅柳綠,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隨著疫情漸漸遠去,春天的腳步也終於臨近。回首三年過去,今年終於迎來踏青好時機。為了讓孩子們感受春天的氣息,感受自然的美麗,體驗戶外活動帶來的樂趣,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各年級師生在兩位主任的精心統籌和安排下,開展了“擁抱春天 快樂出行”的春遊活動。

     本次春遊分別於3月10日、17日及23日、24日分級組進行,分別是濠幼K2、K3、K1全級師生参与,此次活動地點深受小朋友喜愛,包括鴨涌河公園、石排灣郊野公園和白鴿巢公園。為確保孩子們的出行安全,強化幼兒自我保護意識,春遊前各班教師對幼兒進行了活動相關的安全宣傳及教育,增強幼兒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活動日當天上午9:00左右師生和阿姨有序乘車前往此次踏青目的地。到達目的地後,幼兒們在教師的帶領下,一邊聆聽細緻講解一邊觀賞周圍美景,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在標誌性建築前合影留念;在遊樂區有序使用遊樂設施;部分班級還開展了吹泡泡和其他體育遊戲等,活動形式豐富多彩,師生歡聲笑語一片。其中兒童樂園區的大型滑梯、盪鞦韆、翹翹板等設施令到幼兒流連忘返,稍後孩子們清潔雙手並分享着自己帶來的糖果、零食等。

此次春遊活動不僅陶冶了幼兒美好情操,更拉進了師生之間的距離,難忘的春遊活動帶給孩子們太多的美好記憶。以此次春遊為契機,孩子們在增長知識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最重要是是收穫到了平時在學校、在家裏感受不到的氛圍,是一次難能可貴的成長經驗。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