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從我做起


接種疫苗從我做起,共建校園免疫屏障

為響應教青局的防疫措施,繼續提高幼兒新冠疫苗接種率,共建校園群體免疫屏障,濠幼於4月14日舉行集體接種“新冠疫苗接種日(第二次)”活動,並邀請塔石衛生中心工作人員入校為幼稚園的小朋友接種新冠疫苗。


為使疫苗接種活動順利進行,幼稚園早前收集家長接種意願並獲得眾多家長的積極參與。幼稚園根據防疫需求,為避免人員的聚集,合理安排三個年級的入校時間,並規劃好入校檢查、注射、觀察以及離開的路線。同時考慮到幼兒的年齡特徵,學校安排相關的老師在現場協助和關注幼兒的心理和需求。是日九點接種工作正式開始,現場秩序井然,一切工作進行的有條不紊。在注射區域,只見小朋友們表情輕鬆淡然,接種時堅毅勇敢,積極配合醫生的工作。當完成接種之後,老師們會及時給予讚美和勇敢的糖果。在觀察區域,家長們抱著小朋友輕聲的聊天,讓我們感受到了溫馨的親子畫面;有時也和孩子們一起到打卡點拍照,記錄下這具有意義的時刻;小朋友們見到平時的同伴,一起開心的聊天和玩耍,整個場
面和諧有序。

 

家長們紛紛表示在學校這個熟悉的環境中接種疫苗非常的方便安心,小朋友們不僅表現的非常勇敢,也更加的開心。接種疫苗從我們自身做起,不僅保障自己的健康和安全,也在為整個澳門建立群體免疫屏障,為守護澳門貢獻自己的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