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和狗狗約定


推介者:五(5)班 鄧宛芝 

書名:我和狗狗約定

作者:羅彩渝

出版社:文房香港

 

這本書的內容簡介:

這本書的男主角-松松,有一次去爸爸的同事張叔叔家玩。張叔叔家的巴吉犬生下了一窩小狗,松松就看上了其中一隻狗狗,取名為胖水餃。可是,過很久的一段時間,松松就患上了氣喘。要把松松送走,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但是胖水餃逃出來了。牠走過了很多地方,到底有沒有找到松松呢?那就請大家在圖書館借這本書來看吧!

 

 

在這本書中,令你印象深刻的部分:

在這本書中,我最深刻印象是是第三章「貪吃鬼喝醉了」,貪吃鬼就是胖水餃。

 

這個部分令你印象深刻的原因:

因為小阿姨開了一個寵物派對,想要把胖水餃帶過去,但松松不同意。可是最後還是被帶走了。到了那邊,胖水餃被小阿姨的朋友─大蟲給灌醉了。回到家,松松以為胖水餃死了,嚇得他哭了很久。到了第二天早上,胖水餃才醒了過來。

 

推薦這本書給同學的原因: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人可能很喜歡貓或狗,但因為健康或其它因素,無法繼續養心愛的寵物。這個時候就面臨棄養或找人養的問題。其實分離,不管是跟人、狗或貓,甚至一棵植物,一旦有了感情,就會有感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