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榮獲“綠色學校嘉許計劃”之“綠色學校榮譽大獎”。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培養學生養成環保習慣,參加由環境保護局與教育界共同推動環境教育,“綠色學校嘉許計劃”。主題為“減廢節能齊響應珍惜食物共行動”,期望藉此提升學生在減廢回收、珍惜食物及節能減排等方面的環保意識。
   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本校榮獲“綠色學校嘉許計劃”之“綠色學校榮譽大獎”。
在教學方面的環保教案項目中,由鄭伊穗、阮珮凝、林穎慧組成,作品名稱為「環保利用再利用」。整個作品一共分為三節課,教育設計理念是低小學生於興趣及玩樂中學習環保的觀念,其中學科涵蓋了語閱、常識及視覺藝術,旨在從生活中獲取知識。首先通過共同閱讀繪本作為切入,steam教學及動手創作為教學的延伸和升華,以自己動手製作蠟筆為動手活動,以果皮或天然色素作主要材料,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蠟筆,最後用自己製作的蠟筆繪製出屬於自己的環保袋,帶領學生從書本中學習知識,再把知識運用到生活裏。在教案設計中運用跨學科結合環保概念,並以動手為主的方式讓低小學生培養環保的觀念和意識。
頒獎禮於9月17日在環境保護局地下演講廳舉辦。我校陳步倩副校長和鄭伊穗老師出席頒獎典禮。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