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數學教學獲肯定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受廣東教育學會小學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及廣州市教育局教研室的邀請,日前派出老師黃雙願代表澳門參與二○一二年金秋羊城首屆兩岸四地小學數學優質課觀摩活動。在兩天的教學觀摩中,黃雙願與十一位來自各地全國一等奬的名師及港澳台代表展示新課標教改的成果。首屆兩岸四地小學數學優質課觀摩活動於廣州市番禺市橋英東體育館舉行,來自廣州市內及其他各省約二千五百名老師參與活動,場面盛大隆重,座無虛席。


11.jpg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黃雙願為了向優質課觀摩活動呈上一節好課,精益求精,不斷進行反思改良,對教案進行不斷反覆研究,務求改良教學策略,提升教學效果。在觀摩課展示過程中,黃雙願透過深入淺出的引導,成功完成這節課,把本來視為奧數水平的課題——“雞兔同籠”進行常態式教學,通過動畫帶出情境,數形結合,優化算法的運用,使學生能從多角度獲取知識,憑着精彩的教學設計於這次兩岸四地教學展示中獲得高度評價。這幾年,隨着該校數學教學改革的不斷深入,每年學校都會邀請全國著名的特級教師吳正憲老師、北京師範大學張春莉教授及澳門教青局派來的內地優秀教師對整體數學老師進行針對性培訓,整體提升了全校數學教師的教學水平,構建出一支在小學數學教學領域優秀的師資隊伍。亦先後派出數學老師到廣州、鄭州、洛陽、上海、北京等不同地方參與全國兩岸四地的優質課展示活動,碩果纍纍。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