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教師赴滬分享教改成果


 “以生為本,以學論教”應是教育教學重要的價值追求和評價標准,只有關注并真正了解我們教育的對象──學生,准確把握學習的基本規律,對學生的課堂學習進行充分的預設,教育活動才是有效的。為進一步深化課程改革,促進全國中小學教師的業務水平提升,加強各地中小學師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把教育教學改革的目光聚焦課堂,真正實踐生本理念,中國人才研會教育人才專業委員會在日前於上海舉辦全國第四屆“兩岸三地同課異教”小學語、數、英課堂教學研討會。


13.jpg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應邀派出兩分教師,分別是英文科的龍嘯瑤老師和數學科的黃雙願老師,通過是次活動,兩位老師分別展示了一堂具有澳門特色的生本理念課。其後兩位老師透過說課活動,讓在場來自全國各地的前線教師更進一步瞭解到澳門的教育是與時俱進。

   龍嘯瑤老師的“Special events”,展示了一開精彩的活動教學課,讓孩子透過會話、把一堂課要學習的生詞和句子通過多說多練與活動教學相結合,使孩子對說英語增加了信心和勇氣。黃雙願老師的“一筆畫”,透過深入淺出的教學方法,引導孩子們由觀察、發現、探究、討論、總結到得出圖論的知識,以學生為主體,展示了一場有特色的數學課。最後經專家評定兩位老師均獲發一等獎證書。

   透過是次交流活動,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帶課進行交流分享,獲益良多,透過兩位老師回校的總結,印證了濠江中學附屬小學這幾年以來的教改取得成果。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