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參加粵數學優質課評比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張錫釗與王世澤兩名教師,日前應廣東教育學會小學數學教學專業委員會的邀請,出席在韶關舉行的廣東省第七屆小學數學優質課觀摩評比活動。張錫釗老師更成為大會主席台特邀嘉賓。


16.jpg

濠小兩教師與大會負責人合照


大會舉辦優質課觀摩評比活動,是為了進一步推動小學數學課堂改革,培養出優秀的小學數學骨幹教師。並強調透過數學骨幹教師的優質課中的課例研究,帶動廣東省各地探究其形成過程,成為共同的研究成果。同時,從中挑選出冠軍代表參加全國優質課觀摩大會。活動吸引了省內各地二千名小學數學精英參加。

濠小兩位老師兩天來共觀賞了十二節優質課,深受啟發,特別體會到大會強調現今的教學趨勢,是以學生為主體,開拓學生思路、培養邏輯思維能力。重視學生動手操作,重視知識形成過程,培育解決問題能力;重視培育學生的興趣、特長、激勵學生個性發展。進一步學習各骨幹教師獨樹一幟的教學風格、優質的教學課件、成功之教學策略。高超的教學應變技巧。

濠小兩位教師均表示能參加活動深感榮幸,更覺獲益良多。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