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語教改見成效


濠江中學英語科組秉承“求實、創新”的校訓,在提高全校英語水平工作中,堅持改革,大膽實踐,取得一定的成效。

加強師資培訓

為提高年青教師的教學水平,定期選派年青教師前往順德一中脫產培訓,每批兩星期。一年半以來,先後培訓了十二名英文教師,並取得可喜成績,其中有被培訓的教師還為順德的教師開設公開課,受到熱烈的歡迎和高度讚譽。

着力英才培訓

注重英才學生的培養。在全澳第八屆英語演講大賽中,謝芸同學獲高中組季軍、中文學校最佳演講奬,范嘉賢同學獲初中組優異奬;在第十五屆“廿一世紀”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中,唯一代表澳門參賽的謝芸同學獲全國一等奬佳績(總名次第八名);在第廿五屆全澳學生英語朗誦比賽中,也獲得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即一個優異奬、四個一等奬、一個二等奬。

進行教學改革

注重分流教學,因材施教。從英語實驗班到創優A班、創優B班,教學目標、教學方法以及教學內容有所不同,針對性、實用性很強;研發校本教材,落實知識點,加強基礎教學。

以活動促教學,學以致用

各年級開設豐富多彩的促進教學活動,如:“與澳門特區共成長之英語演講比賽”、閱讀比賽、英語卡拉OK大賽、生字比賽、學生作業比賽、英語廣告設計比賽等等。

此外,初中英語實驗班多次舉行社會實踐活動,更為學生聽、說,用英語交流創設一個廣闊的語言能力培養平台。學生以飽滿的熱情,大膽嘗試與以英語為母語的遊客交流,推介澳門景觀。這一有效的教學方法,讓學生學以致用,收穫很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