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數培精英歷奇訓練


古語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過去一年裡,濠江中學附屬小學數培組在全體培訓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在學校、家長的支持下,濠小數培精英們在各項數學賽事中,碩果纍纍,多項賽事獲得全澳總冠軍。


22.jpg


成功離不開總結和反思。總結是學生成長的必要元素,反思是教師進步的重要內涵。因此從去年開始,學校邀請專業的歷奇組織,為數培精英們設計有針對性的歷奇活動,學生們對此反響熱烈,深有成效。日前,濠小再次選拔了小一至中一共七十名數培精英前往黑沙參加歷奇活動。學生們透過各項地面歷奇訓練,在個人品格上有好的培育,也藉此針對性發掘學生不同的解難能力和潛能,使整個程式富有活動性和啟發性。


活動項目包括:我是你的朋友、認識歷奇、電網陣、LOW V、泰山繩、托燒豬、行大轆、拆水雷、集合解說、拯救生命、信心梯、大腳八、總解說和總結反思。透過每一項歷奇活動背後教育意義的凸顯,對學生建立了正確的品格、培養了學生的創意思維和解難能力。


由於活動好玩而富有啟發性,深受學生的歡迎,更有學生指出,每項活動不但需要動腦筋解難,而且要透過合作,提升對自己的信心,從而完成整個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