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到新加坡淡濱尼小學參觀學習


乘假期之便,上月底,濠江中學附屬小學一行二十人在校長室辦公室主任閆紅的帶領下,一連四天到新加坡進行參觀學習。


新加坡是亞洲最重要的教育中心,它的公立教育和私立教育相得益彰,其教育實力越來越得到世界的認可。參觀新加坡淡濱尼小學,是濠小教師在新加坡的主要活動內容之一。


14.jpg


淡濱尼是位於新加坡東部的一個政府組屋區。它贏得了聯合國世界居住環境獎的優秀住屋設計獎。組屋區裏設備齊全,有新學校、商店、市場、美麗的兒童遊樂場、兩個高爾夫球場、一個游泳池、羽毛球場、體育場等。


淡滨尼小學是新加坡190所小學中的其中一所公立學校。早上九時,濠小教師在淡滨尼小學相關人員的陪同下,來到了學校。一幢高大而簡潔的教學樓,似乎向客人展示了淡滨尼小學的與眾不同。在會議室中該校校長介紹淡滨尼小學的成長經歷,並重點介紹該校如何為教師進行系統的資訊科技的培訓。


在淡滨尼小學濠小教師還觀摩兩節將互動電子白板整合教學的示範課,老師們深受啟發。及後的參觀校園環境的活動中,不難發現這裏的同學尤其活躍,他們活躍在運動場上與眾多功能的活動室中,學生們主動讓濠小教師給他們拍照。處在上方靠近教學樓的一處,則是更為廣泛的興趣小組,如學生大使、戶外探險、天文、國際象棋與中國象棋、中英文戲劇、華樂、讀書會、銅管樂、舞蹈、辯論、模型、機器製作、化學學會、少年記者學會、攝影、音效視像、中日韓文化、學生領袖等,令人目不暇給。   


此行還前往摩天觀景輪廣場參觀熱帶雨林、亦遊覽“歷史古街”、“牛車水”(唐人街)、“小印度”、“阿拉伯街”與“舊蘇丹皇宮”瞭解新加坡不同種族的文化。亦在克拉碼頭夜遊新加坡景色。同時亦到環球影城與聖陶沙旅遊景點遊玩。


 “新加坡之行”時間雖然短暫,但那裏的陽光、綠化、校園給濠小教師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特別是他們那種愉快的、互動的、沒有壓力的教育方式;設備先進的教學設施更是讓人難以忘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