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講座促親子閱讀


【本報消息】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推廣學生的閱讀風氣,從小培養學生閱讀習慣,促進家校合作,提高學生素質,該校小學部於日前邀請香港牛津出版社資深教育工作者、小幼教材故事作者賴琬璋,及教青局氹仔教育活動中心讀書會帶領人陳榮、李鳳妹,到校舉辦“分Fun閱讀”親子閱讀講座。


主講者分別為家長介紹親子閱讀。首先由賴琬璋用英文故事引入,向家長介紹親子閱讀的重要性和閱讀的基礎。賴琬璋帶同在場的家長和學生,一起用英文故事作親子閱讀。之後由陳榮和李鳳妹介紹《兒童讀經》的親子閱讀方式、方法和技巧。《兒童讀經》可以培養小朋友從小在中國傳統文化薰陶、浸淫下,懂得堅持善性之道,未來可望成為有品德之人。


講座上二百多名家長和學生都很認真、努力地投入親子的閱讀活動。講者從不同角度、題材(英文、中文),為家長講解親子閱讀及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養成自主學習的重要。親子閱讀可以讓父母與孩子一起進入親子共讀的世界,促進親子關係,讓閱讀成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講座邀請星光書店到校舉辦為期三天的書展活動,推動校園閱讀風氣,讓書籍陪伴學生健康成長。

校長尤端陽出席了親子閱讀講座,並在講座結束時向講者致送禮物。出席者獲牛津出版社贈送精美益智故事書,親子閱讀講座在熱鬧和諧的氣氛中結束。活動由教青局資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