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師生紀念四川512大地震周年


2009年5月11日,來自四川成都的優秀教師夏英老師和濠江小學的全體師生用周會的形式一起紀念512大地震周年。就像夏老師所說:“災難過去了,傷痛還在,我們紀念這個悲傷的日子,不是為了緬懷悲傷,而是為了記住那些人世間的真情,記住悲傷背後的那些感動和因災難而生的力量,這才是我們繼續生活下去的指引。”作為地震的親歷者,夏老師用一幅幅動人的圖片帶領大家一起回顧了地震前四川的美麗,地震時四川人民的堅強,以及地震發生後那數不盡的感動。每一幅圖片背後都是一個感人的故事,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是一段難忘的真情。師生們聽得熱淚盈眶,現場氣氛肅穆。


33.jpg


34.jpg


夏老師的講述讓大家看到了災區人民在全國各界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廢墟上重新站立,努力重建自己家園的不屈精神。災區人民濃濃的感恩情懷也深深地打動了現場的每一個人。夏老師的講述在一首激昂充滿力量的小詩《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中結束。學校林主任代表全校師生發表了自己的感受:“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這一刻,我們都感到了自己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我們要不忘過去,珍惜現在。”最後,在林主任的倡議下,全校師生為災區遇難的同胞默哀一分鐘。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周會後,不少班級的學生都懷著激動的心情寫下了自己內心的感受,以自己獨特的方式紀念大地震周年。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