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師生“歌唱祖國”燃起愛國激情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主辦之“七子之情──我的中國心”系列活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首先在“文化之旅”的專題活動中,在學校大堂中分別展出“中國文化圖片展”和“國家六十周年輝煌成就展”,吸引家長和學生駐足觀看,引領大家認識中國具有五千年歷史悠久的文化,認識國家擁有壯麗的河山,認識國家古代偉大的發明,表現出中國民族的智慧和勤奮進取的精神;更讓學生進一步認識祖國六十年來不斷發展、壯大;逐步邁向繁榮富強。


46.jpg


緊接著“革命之旅”專題活動更邀得教育專家劉羨冰校長與本校資深教師趙燕鈺作專題演講,分別講述本澳人民與杜嵐老校長的革命事跡,引出澳門人民情繫祖國,為國家甘於奉獻的精神。其後全體師生觀看“開國大典”影片,模擬親身體驗新中國的誕生過程。同學們不其然發出喝采聲與熱烈之掌聲。充分反映出學生們充滿愛國熱情。

日前,五年級舉行“歌唱祖國”大合唱比賽,比賽前,各班在班主任的帶領下,積極練習,因為大家都是首次參加比賽,心情顯得特別緊張。當比賽時,林主任在比賽前首先勉勵大家,這次比賽是培養同學們的愛國情懷,也讓我們進一步認識了祖國,瞭解了祖國,更讓我們感受到肩上沉重的歷史使命。只有我們的努力奮鬥和不懈拼搏,才能讓祖國永遠充滿希望,永遠朝氣蓬勃。他指出我此時的感受;歌唱祖國是時代人們的心聲。其後學校行政人員與班主任首先作示範表現,只見老師們感情洋溢,充滿激情,令比賽掀起一個高潮,全體同學更主動為老師們拍掌附和,全場氣氛熱烈。接著各班同學都著帶愉快輕鬆的心情,盡情歌唱“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比賽完畢,評判都忙於計分時,音樂教師李康莉為同學們作一總結,首先讚揚學生們認真投入的態度,亦提出一些需要改善的音樂技巧。正當大會司儀宣佈比賽冠軍為五(2)班,亞軍為五(3)班,全場掌聲雷動。最後,全體師生在李康莉老師的指揮下,再一次高唱“歌唱祖國”,雄壯的歌聲響徹整個賽場,這時人人心情激動,熱血沸騰,譜出一幅充滿愛國激情的樂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