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辦親子閱讀講座


濠江小學圖書館在圖書館周邀請到台北教育大學、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教育心理學張郁雯博士為導師,在閱讀推廣人員協助下,舉辦家長“閱讀•悅讀——親子共讀”講座及家長“數位閱讀素養”培訓課程。

張教授在親子閱讀講座中以自己孩子成長的歷程,還有根據她從幼兒發展至兒童時期的研究報告,以及她長期進行的教育工作經驗,向家長講述親子閱讀及培養孩子養成閱讀習慣的重要性。並以日常的實際生活為例,教導家長閱讀不只是書本,生活中處處都有親子閱讀的時機。

廿一世紀資訊發展迅速,電腦已成為學生學習上不可缺少的工具,也是運用科技與他人進行互動的重要關鍵性能力之一。在茫茫的網絡世界,怎樣培養小孩的自我學習能力?張教授在家長“數位閱讀素養”培訓中,以澳門中央圖書館為例,教授家長輔導小孩利用圖書館,找尋資訊的網路知識和找尋資料的方法、技巧。

張教授特別強調數位閱讀的素養,指出孩子需要配備健康的大腦,即是運動、足夠的睡眠、氧、水和食物。而運動有助於腦的健康,增進學習能力,避免出現“宅”孩子。講座大受家長歡迎。活動獲教育暨青年局資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