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讀書節推親子閱讀


濠江中學附小為配合學校的閱讀活動,在學校第二屆“讀書節”中,繼續推廣閱讀。小學部在近月的“讀書節”活動中,與書商“一書齋”合作,一連三日在學校禮堂舉辦書展閱讀活動。家長利用送小孩上學校的時間,為孩子選購書籍以及和孩子作親子閱讀。


57.jpg


另於日前舉辦親子閱讀講座。講座由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博士後研究員陳志峰博士主講。陳博士長期在本澳不同學校,從事閱讀推廣工作。講座的主題是“閱讀的重要性”,闡述全球各國都拼教育,閱讀成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關鍵元素;與家長講解培養閱讀習慣的妙法,不要只顧能力的培養,更應着重興趣的薰陶;以及培養閱讀能力的一些可操作性的親子閱讀策略和介紹親子閱讀的十五個小錦囊。

廿一世紀是信息科技時代,孩子是否具備閱讀的能力,是決定孩子未來成功的重要條件。所以,學校不遺餘力推廣閱讀,讓書籍陪伴孩子健康成長。把校園閱讀的風氣推廣至書香家庭或社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