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教師香港交流取經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英語科與常識科教師在主任汪東的帶領下,日前到訪香港青衣何澤芸小學參觀交流。受到該校校長王雲珠與副校長黎可欣熱情接待。王雲珠校長介紹,該校着重營造健康愉快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成為向善守紀、有領袖能力、有責任感及承擔精神的人。


59.jpg

濠江教師到香港何澤芸小學取經


隨後老師們分別觀摩兩節英語課與科學課,英文課由英文教師與外籍教師協作教學,透過閱讀不同素材及多元化的寫作活動,協助學生掌握語音知識、閱讀技巧及寫作策略。課堂上反映學生的閱讀修養、有豐富的字詞量、閱讀技巧亦頗成熟;寫作方面,學生能完成同寫作題材的課業,如餐單及明信片製作,可見具平穩的發展。至於學生的寫作課業,每份備有不同程度的內容,充分照顧學生的個別差異。以上的教學活動均增強了學生運用英文的信心及表現,讓觀課老師深受啟發。


其後兩校老師座談交流教學心得,其中濠小老師對該校推行的課外資優教育課程很感興趣,紛紛提出問題,該校老師亦都一一解答。學習交流在熱烈的友好氣氛中圓滿結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