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歷史文化系列活動展語數科教改成效


濠小歷史文化系列活動展語數科教改成效

濠小通過歷時兩個半月的時間,語文科組及數學科組結合各自的多元課程,呈現出十七項系列活動,活動深受同學們的喜愛,亦在學生的動手實踐方面、跨學科方面、揚歷史文系方面、展現學生魅力方面見到成效。

語文科通過詩詞達人、火眼金睛識漢字、成語大挑戰、我會寫漢字、故事大王、傳統節日知識、歷史知識大遊踪、古人風才藝表演秀等八個項目,充分探討了深層次的閱讀,學生通過展示、通過比拼、通過對資訊的蒐集,學生通過古人風才藝演秀,一方面展現學生勇於表現的信心,一方面展示出學生的才藝,讓語文課程有一個輕鬆愉快、深層次的閱讀產出。

數學科成功舉辦首屆“魅力數學 智慧同行"數學文化節、共九個大型活動,為學生開設豐富多彩數學歷史探究、傳承中華數學文化手抄報比賽、數學古今知識遊蹤、“祖沖之杯”綜合實踐活動、數學傳統知識小達人爭霸賽、中國古典智力學具比賽、尋找智慧數學小博士比拼,全校同學們熱情高漲,積極踴躍的參加。同學們在查閱數學圖書瞭解數學文化、學習中華數學家的智慧、設計數學活動口號,體驗中國古人智慧,也在學習比拼中發展口算演算能力、推理能力。中國古典智力學具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同學們不僅查閱資料瞭解中華古代智慧之光,還在動手比拚中,空間思維與藝術素養的結合,想像能力、模型思想得到激發;借用電子資訊手段,結合生活環境(公園、校園)全方位讓學生結合古今數學知識,在實踐中用數學、玩數學,有商有量感受團隊合作的精神。

玩中有法、玩中有趣、玩中有得!這次歷史文化系列活動不僅營造了開放的學科文化氛圍,學生沐浴著語文和數學的魅力,經歷了一次與智慧同行,與經典同行的學習體驗之旅、文化之旅、創意之旅、展示之旅,而且激發學生學習語文和數學的興趣,提升學生的語文閱讀能力及數學素養。經統計,全校共有380人次獲得各項的殊榮,充分發揮各個學生的多元智能。 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