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是隸屬於澳門濠江中學,是一所包括幼稚園至高中十五年教育的“一條龍”學校。為了順應澳門社會的發展,配合特區對人才培養的需求,濠江中學於2010年在氹仔創辦英才校部。英才校部追求“師資隊伍”、“管理水平”、“教學設備”和“教育質量”四個一流的辦學目標,培養具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學校現有70個教學班,2200餘名學生,200餘名教職工。

        英才校部辦校十多年來,堅持“德育為先,培養和諧發展、具國際視野的精英人才”的辦學宗旨,堅持 “雙語教育”、“藝術教育”和“奧林匹克意識”的辦學特色,努力創辦特色優質學校。學校聘請外籍及以英語或普通話為母語的教師任教,強化普通話及英語教學;通過開設豐富的藝術課程,培養學生的藝術涵養和藝術表現能力,培養學生優雅文明的行為習慣、自信開朗的心理素質; 在各種活動中彰顯奧林匹克特色,培養學生的拼搏進取、追求卓越的精神。

         學校開設特色校本課程。幼稚園採用普通話、英語主題課程,中英文教師共同授課;小學英語和常識全英教學;中學科學和地理全英授課,初中開設葡文必修課程。K3-P3開設鋼琴課程,P4-P6開設弦樂課程,中學開設管樂選修課程,AI課程等。

        英才校部紮紮實實辦學,兢兢業業育人,在傳承濠江中學辦學理念和辦學傳統的基礎上不斷開拓進取。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