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校園“新冠疫苗接種日”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校園“新冠疫苗接種日”

     

       鑑於澳門鄰近地區由OMICRON病毒所引起的新冠疫情相當嚴重,感染個案更有低齡化趨勢。為保障幼童的健康,共同築牢防疫屏障,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積極響應澳門教青局及衛生局“守護校園齊打疫苗”的呼籲,鼓勵和推動仍未接種疫苗的3歲以上學生盡快接種,首階段了解已超過半成小幼家長(約800多人)登記願意讓子女接種新冠疫苗。


       為回應家長和幼童的需要,學校立即聯絡衛生局,安排3月5日下午在學校舉辦“新冠疫苗接種日”。開展疫苗接種外展服務的海洋花園衛生中心在當天派出了10多名醫護人員,為我校3歲以上學生接種新冠疫苗,並安排2名駐場醫生為接種者進行評估。當天共有323名學生參加集體接種,過程非常順暢,學校亦提醒家長及老師留意已接種疫苗學生的反應。同時,學校積極響應教青局推動教職員陪同未成年子女接種疫苗的指引,推出校本支援措施,如調整課務或彈性處理出勤等,以便教職員觀察其子女及學生接種疫苗後的情況,並加以妥善照顧。


       一名攜同三個3至11歲子女回校接種新冠疫苗的家長表示,學校接種現場安排妥善,過程順暢,在熟悉的環境進行疫苗接種,有助穩定小朋友的情緒。


       學校將持續推動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師生積極參與接種。近一周以來陸續有家長帶同子女到各衛生中心接種新冠疫苗,有助降低新型冠狀病毒在校園和家庭的傳播風險。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