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港人子弟學校訪校交流活動




                                                                                 教學交流促成長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與姊妹學校教學交流活動


        為了加強教學交流與研討,增進與姊妹學校——深圳港人子弟學校之間的互訪互學與友誼,進一步促進教師專業成長。12月17日,濠江英才學校與姊妹學校來訪的16位教育同仁,深入開展了為期兩天的教學交流活動。

        第一天上午是兩校座談交流。首先是濠江中學尤端陽校長對濠江英才學校的辦學情況進行了整體介紹;接著是姊妹學校董事長鄭景輝先生對其校的辦學情況進行了全面交流;隨後,濠江英才學校的英文、常識科組長分別就學校這些年來開展學科課程建設與課程特色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全面詳實的交流。 

        下午,濠江英才小學和幼稚園分設兩個教學交流現場。濠江英才學校共呈現三堂教學交流課。每一堂課後,均由執教老師先進行說課、反思,然後是同伴互動,其次是專家交流與點評。整個下午的教學交流研討活動樸實、紮實、高效。

        交流活動的第二天,姊妹學校呈現了兩堂課,兩位老師巧妙的教學設計、豐富的課堂活動等,充分體現了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生動有趣的自主學習。兩堂精彩的教學交流課給聽課的每位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諸多的啟發與思考……

        兩天的教學交流活動,從參觀到座談、訪問到交流、課堂到活動,既見證了兩地兩校的教育與友誼,亦讓兩校的教師們在教學交流中實現了共同成長、彼此滋養,更讓學校之間實現了區域互補、共同發展。


     

IMG_7890-2_副本.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