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生會關愛孤寡送溫暖活動


      我校小學學生會於2019年1月19日組織幹事們出外進行關愛活動,在歲晚探訪頤安護老院長者,並贈送敬老禮物,表達年輕人關懷長者的愛心。同學們準備了幾項表演,包括大提琴和小提琴演奏,唱歌及說故事,並與長者玩遊戲。本活動透過同學與長者的互動及分享,帶給長者歡樂與溫暖。同學們亦可藉著探訪長者,了解長者在護老院的生活,明白人與人之間關懷的重要,並建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觀念。離開護老院後,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次活動十分有意義。


學生們的感想:

「希望我們的表演和歌聲能夠帶一些歡樂和關懷給這些公公婆婆。比起他們的生活條件, 我們的生活實在太幸福了。」

「我們要珍惜我們的一切、時間,好好的學習,以後要好好回饋社會,做一個義工。」

 「我們應該給自己身邊的老人更多關愛,多陪他們聊聊天,別讓他們感到孤單、寂寞。 」

 「澳門的發展令我們擁有這麼好的生活條件,這都是長者們去打拼回來的。他們收到禮物 後,臉上掛著的笑容是不能以金錢去衡量的珍貴。 」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