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濠小領袖生愛國遊學之旅收穫豐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和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加深學生會領袖生對祖國的認識,培養他們的愛國愛澳情懷,日前在教育發展基金會的資助下,組織了師生一行三十多人赴江門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當天先拜祭抗日英烈陳冠時烈士墓,期後與烈士親屬交流,並參觀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活動前為使學生對陳冠時革命烈士和考察地點有初步的認識和了解,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了相關的資料搜集和探究式活動。


201703-001.jpg


在瞻仰拜祭現場,黃楓樺團長讚揚陳冠時以二十一歲的年輕生命獻身抗日救亡戰爭,展示了對革命的無限忠誠和堅貞不屈的氣節,是愛國青年好榜樣。因此,我們要更加熱愛祖國,好好學習,認識祖國的歷史,知古鑑今,繼承和弘揚先烈們的愛國精神,掌握真實本領,將來為國家,為澳門社會多作貢獻,為澳門特區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而努力。隨後學校行政和代表師生向烈士敬獻花圈、默哀鞠躬,並參觀碑群。


201703-002.jpg


愛國教育團一行當天下午移師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參觀,館方運用先進展覽理念、現代展示手段,讓師生深刻了解五邑華僑頑強奮鬥、愛國愛鄉的精神及豐富多彩的僑鄉文化。


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這次愛國之旅很有意義,不但增長了見聞,還能認識祖國的歷史和學習革命先烈的精神與信念,同時通過是次活動,讓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和附屬小學兩校部的學生會領袖生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收穫豐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