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參觀科學館


為進一步培養和提升學生對科學知識的興趣,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於日前組織小學部學生參觀澳門科學館,讓學生領略科學不可思議的奧秘。


學生們穿梭於各個主題展廳:太空科學廳、科學探索廳、運動競技廳、運動健康廳、地球廳、氣象廳、環保廳等。每一個主題展廳,都深深吸引着學生的目光。在導賞員的講解下,學生趣味盎然,質疑、思考、解答,沉浸在科學的幻想之中。


20131171647530.jpg


在科學快車廳裡,工作人員做了液態氮遇水和氣球、把網球放到液態氮和把液態氮均勻地撒在超導體小盒子等實驗。液態氮遇水變成神秘的雲煙、氣球像變魔法一樣變小變大、裝上液態氮的超導體像懸浮列車一樣在強力磁鐵上行駛,使學生感受到了科學的神奇。學生在參與實驗的過程中,提高了動手能力,拓寬了思路,輕輕鬆鬆學習科學知識。


這次參觀活動,使學生大開眼界,學到了很多科學知識,感受了科學的魅力。學生表示,通過參觀,自己對科學的興趣愈加濃厚。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