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悅讀越精彩”親子閱讀分享會


       親子閱讀共分享,凝聚智慧齊成長。濠江英才學校四年級“大手牽小手,悅讀越精彩”親子閱讀分享會在1月21日舉行。本次活動讓同學們享受了一段美好而又有意義的時光,不僅激發了同學們的閱讀興趣,也加深了親子之間的關係,同時充分體現了家長對親子閱讀的認可,彰顯了家校合作,攜手共育的無窮魅力。

      活動開始,牛蘭珍助理助校長為在平時“閱讀小世界,開拓大世界”與“閱讀競賽”系列活動中表現突出的75名同學頒發獎狀,以此激勵同學們繼續培養多閱讀、愛閱讀的好習慣。接著在同學們的熱烈掌聲中,五對親子以大手牽小手的溫馨方式,依次亮相於台前,從閱讀好處、閱讀興趣和親子閱讀的做法等方面真誠分享了親子閱讀的親身經歷和感受,帶著其他家長和同學們一起感受親子閱讀的幸福和精彩。最後牛蘭珍助理校長對此次活動作總結發言,與家長共勉:鼓勵孩子以書為友,讓閱讀伴隨孩子的成長。

       參與分享親子閱讀的家長和孩子精心準備,以別開生面的形式結合古今中外的經典名著對學校“忠誠、勤奮、求實、創新” 的校訓進行傳承性的詮釋;講述了讓孩子愛上閱讀的故事;分享了陪伴孩子閱讀真的很重要的感悟;推薦了同學們喜聞樂見的圖書……在溫馨而輕鬆的分享過程中,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收穫滿滿,期待自己與爸爸媽媽一起閱讀、一起交流的時光。

      “最是書香能致遠,閱讀之樂樂無窮!”相信以這次親子閱讀分享會為契機,將學校閱讀延展到生活中,同學們將“小手牽大手”與家長分享閱讀的樂趣,感受成長的快樂。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