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英雄 感恩前行---濠江英才小學清明節主題週會


    “梨花風起正清明,遊人尋春半出城”。日前(4月4日),濠江英才小學開展以“銘記英雄,感恩前行”為主題的清明節主題週會活動。

    此次活動在濃濃的詩意中拉開序幕,六年級的同學們通過各種圖片、視頻、朗誦、歌曲、弦樂演奏等豐富多彩的節目,既為大家講解了清明節源遠流長的歷史和全國各地不同的習俗及有關的食物,也介紹了清明作為二十四節氣之一在中國人心中的特殊地位,及其追憶先祖、緬懷親人的重要意義。除此之外,本次週會還重點帶領同學們一起回顧了那些曾經為國家和民族的利益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烈和無私奉獻、不懼犧牲的科學家們的英雄事跡。其中,也少不了我們濠江人最敬愛的杜嵐老校長。看著一張張真誠而堅毅的臉龐,聽著一個個激動又感人的故事,同學們對於這些民族英雄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也更加懂得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志努力學習,將來為國家、為澳門貢獻應有的力量。

    悠悠清明,希望同學們懂得生命的意義和光陰的可貴,用腳踏實地的努力讓人生變得充實而美好!綿綿哀思,讓我們記住英雄的付出和幸福的來之不易,懷著感恩之心繼續前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