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赴中山緬懷黃健事蹟


濠江赴中山緬懷黃健事蹟

    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於四月廿二日帶領行政及老師一行到中山市黃健故居開展“弘揚僑鄉紅色文化 緬懷黃健英雄事蹟”活動。廣東開放大學教授、中山市華僑歷史學會會長徐文澤,中山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副主席盧潤祥,廣東省收藏家協會理事、中山市龍泉博物館館長蔡美娟,國家一級書畫家李錫亮等出席活動。

    與會嘉賓分別向濠江師生贈送了書籍《燈火傳書》、《歲月百味》、《陳白沙慈元廟碑》。濠江中學代表也向中山市華僑歷史學會、西區文聯回贈了尤端陽親書的字畫,以及《濠江中學師生書畫攝影集》、《習近平主席視察濠江中學紀念特刊》、《愛國愛澳薪火相傳——習近平主席回信紀念專刊》等書籍。

    黃健是中山青年運動先鋒,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黃健的夫人杜嵐在濠江中學升起了澳門第一面五星紅旗,成為連接澳門與中山的一條“紅色紐帶”。在故居內,老師們認真觀看了珍貴的圖片和文獻資料,了解黃健奮鬥終身的不屈功績。通過緬懷先烈,接受革命傳統教育,推動愛國精神與紅色文化潤心育人,薪火相傳。


【新聞稿刊登於澳日2023年4月27日第A12版澳聞】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