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進濠江英才 弘揚中華文化


   2018年11月27日至29日國際知名女書法家韓寧寧女士和國家一級京劇演員黃炳強先生把傳統中國文化藝術帶進校園。黃炳強老師是國家一級演員,國家京劇院二團主要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曾榮獲全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評比展演大賽“ 一等獎” ; 第七屆藝術節“文化表演獎”,代表劇碼有:《連營寨》飾( 前) 黃忠( 後) 劉備《四郎探母》飾楊延輝、《空城計》飾諸葛亮、《智取威虎山》飾少劍波、創排參演劇目:《圖蘭朵公主》飾卡拉夫、《孫悟空大鬧無底洞》飾唐僧。黃老師向我校師生介紹了國粹--京劇的「唱念做打」,與師生們互動交流,生動活潑的教學讓師生對本來陌生的京劇藝術大感興趣,紛紛積極參與互動並跟著黃老師學唱一首「梨花頌」,讓師生對京劇藝術有進一步的了解。

   韓寧寧是國際知名女書法家、九大女書家、人民藝術家。她的代表作有:《毛澤東詩詞 》、《道德經》、《三百千》、《京劇名段一百首》。現在擔任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市書法家協會會員、北京市東城區書法協會副主席、東城區政協委員、東城區工商聯合會書畫協會主席、澳門濠江蘭亭書法協會與澳門濠江中學客座教授。韓老師每年均來到我校對全體師生進行書法培訓,師生在她長期的輔導下,不但對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大感興趣,在書法造詣方面也大有進步。

WeChat 圖片_20181128182609.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