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滿校園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開放日


    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並向社會各界匯報教育成果,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於三月二日舉辦了隆重的校園開放日暨“中華文化滿校園”活動。在英才校園濃郁的中華文化氛圍中,數千嘉賓、家長與師生熱情交流互動,盛況喜人。

  伴隨著學生悠揚婉轉的器樂合奏,抑揚頓挫的詩歌朗誦,熱情洋溢的民族歌舞,為英才校園開放日拉開序幕。此次開放日的校園裝飾與活動都以“中華文化滿校園”為主題,營造出濃郁的中華文化氣息。開幕式中,尤端陽校長致辭時表示,雖新年已過,但還要向各位拜個晚年,祝福大家事業順利,身體安康!他還說,傳承中華文化是學校教育的重要任務。今天,師生展示的各個攤位有許多學生作品都蘊含著豐富的中華文化元素,如書法等。學生的進步少不了家長的精心呵護,看著孩子們的成長,很感欣慰,也多謝各位家長。他還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學生重視閱讀,多多汲取文化養份,為學校的發展,為家長心願的達成,為自己的成長、成才再接再厲,祝愿每個學子都有愉快、幸福的未來。

    剪彩儀式後,學校行政和校園小導遊,帶領來賓、家長參觀校園,了解學校教書育人的特色,請各位嘉賓、家長近距離感受英才富有中華傳統文化韻味的校園文化。在充滿傳統文化氣息的校園中,師生展示的STEAM課程成果尤為引人注目。來自中央華盛頓大學外籍教師與英文科組教師精心設計的英語遊戲,大大吸引來賓駐足觀賞。邀請自上海的華興富老先生的撕紙藝術表演也獲得滿堂彩。各類文化攤位前人頭湧動,熱鬧非凡。

    上午十點,在D座禮堂舉行了招生說明會,尤端陽校長和牛蘭珍助理校長向各位來賓詳細介紹了學校情況,並答疑解惑。說明會後,英才學生還向各位來賓、家長們展示才藝,將開放日的氣氛推向高潮。

    參加此次活動的嘉賓有濠江中學家長會賴展京會長、魏榮海理事長、劉其昌副會長;濠江中學校友會英才分會黃錫順名譽會長、陳冰冰理事長,多位副理事長、理監事以及尤端陽校長、牛蘭珍助理校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