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級學生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開放日


    為加深澳門學生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的瞭解,增進學生與駐澳部隊官兵相互間的交流與溝通,從而更好地認識國防知識,我校應教育暨青年局號召於5月2日組織了初一級多名師生前往氹仔軍營進行參觀活動。


  活動開始之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大校、副司令員劉遠軍大校、政治工作部主任竇國杰大校、保障部部長陳朝陽大校與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龔志明以及一眾學校負責人見面,向大家介紹了駐澳部隊在澳門的職責和開放日的安排,並感謝教育界和澳門市民對駐澳部隊工作的大力支持。教青局局長老柏生亦表示,氹仔軍營的開放,尤其是為學生設立專場,對澳門學生而言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可藉此加深對駐澳部隊和祖國國防的認識,對提升學生個人的紀律意識和團隊精神亦有很大的幫助。


  開放日當天,同學們在參與莊嚴的升旗儀式後,隨即欣賞各項軍事課目表演,包括儀仗槍械表演、特種兵拳術、武器分解結合、軍車原地掉頭、女子摩托車駕駛和模擬反恐訓練等。駐澳部隊官兵的精彩和專業表演,贏得現場學生的陣陣掌聲,精彩表演的背後,學生們更感受到軍人平日的嚴格訓練。隨後,學生們在駐澳部隊的安排下分組分區參觀軍營不同營區,與駐澳部隊軍人近距離接觸,參觀區域包括:軍史陳列館、裝甲兵模擬訓練中心、綜合訓練館、武器裝備展示區、炊事技能展示區等等。參與活動的學生均表示,通過實地觀看軍事設備,更深刻地認識到各種設備的用途,同時,透過近距離與軍人接觸及交流,感受到軍人既威武又親切。


  教青局表示,未來將會繼續透過不同的活動,為澳門學生提供與駐澳部隊進行交流和互動的機會,增進澳門學生對國防知識和國家事務的瞭解。5月將會繼續與駐澳部隊合作,為澳門中學生舉辦學習升國旗儀式的培訓及成立首支學界升旗隊,培養澳門青年學生升旗手。我校初三級學生王瑞鴻和洪煒同學有榮成為青年學生升旗手。


資料來自澳門日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