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初中第三屆、小學第四屆、幼稚園第九屆畢業典禮


濠江英才畢業禮喜樂融融

【澳日消息】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初中第三屆、小學第四屆、幼稚園第九屆畢業典禮先後於七月六日上午九時及十一時在學校禮堂舉行。典禮在莊嚴的國歌、校歌中拉開帷幕。

出席典禮的嘉賓有教青局處長薛榮滔,濠江中學校董會永遠名譽董事長吳福、董事長馬有禮、副董事長劉藝良、校董李俊鳴、副校長陳虹及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校友會、家長會、教工之友聯誼會,澳門中華教育會,美國中央華盛頓大學及澳門各校代表等,場面溫馨感人。

馬有禮和劉藝良致辭表示,濠江英才經過九年積累,辦學取得可喜成績,這些離不開師生努力、家長付出。學校將繼續堅持“雙語教育”、“藝術教育”和“奧林匹克精神培養”辦學特色,踐行“德育為先,培養和諧發展、具國際視野精英人才”的辦學宗旨,使未來發展更上一層樓。勉勵初中畢業生像傲雪的梅花,敢於拼搏,不畏困難,努力書寫人生輝煌篇章;鼓勵小學畢業生尊敬師長、勤奮好學、善於創新;期盼幼稚園小朋友活潑可愛、健康成長。

陳虹談到習近平主席給該校小學生的回信,師生深受鼓舞。表示定將愛國、愛澳偉大事業繼續傳承,將學校教育、教學水準向四個一流的目標邁進。希望同學們認真培養學習的熱忱,用心造就感恩之心,成為樂學、會學、好學的濠江英才學生。

薛榮滔表示,除了吸收知識、養成品德,還要培養學習興趣,做到熱愛學習、終身學習、持續發展,適應未來澳門學習型社會的需要。寄望畢業生在上階段學習、訓練的基礎上,迎接新挑戰。

畢業生代表表達了對祖國、學校、師長的感恩之情,表示會繼續在學習和生活中開創新天地,不負社會和師長的殷切期望。

伴隨悠揚的弦樂,同學們展示了中西文化交相輝映的舞蹈;小朋友們的表演天真活潑,將畢業典禮推向高潮。最後師生、家長以一曲《感恩的心》,唱出對學校、老師和家長的深情。畢業典禮圓滿結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