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復課第一天


    繼全澳高中正式復課,5月11日清晨,我校初中師生也於濠江附屬英才學校禮堂舉行了意義非凡的開學典禮。當日,教育暨青年局老柏生局長百忙中出席了開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師生肅穆而立,重新感受闊別三月有餘的校園生活,聆聽師長諄諄教誨。尤校長向全體師生致辭時表示,他非常感謝師生排除萬難,同心渡疫;特別是,他讚揚老師們疫情期間堅守崗位、接受挑戰、迎難而上、關心學生的敬業精神,同時也對同學們協力配合,居家自學的認真態度表示讚賞。談及此次疫情,尤校長深有感觸的是,澳門特區政府在疫情中積極作為,使特區形勢快速平穩。全賴特區政府實施涵蓋經濟、教育、民生等多項惠民措施,澳門得以較快恢復往日正常秩序。尤校長還表示,此次疫情充分體現社會各界互助互愛的精神;尤其感謝家長會、校友會及社會各界捐贈的一批批抗疫物資,讓師生倍感暖暖的關懷和真摯的情誼。

    老局長也深情寄語,他啟發同學們在疫情中反省沉痛教訓,思考生命真義。親切叮囑同學們在復課後的學習中,珍惜時間,砥礪前行;生活中也須提高自主防範意識,注重個人衛生管理。老局長還充分肯定了教職員工對新的教學形式的積極探索、竭盡努力;他表示,根據形勢發展,線上教學將有可能成為新的教學常態,教青局目前正在組織建構全澳共用的教學平臺,有望明年九月試行。

參加開學典禮的還有教育暨青年局黃嘉祺廳長、陳步倩副校長、牛蘭珍助理校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