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戰疫中綻放”澳門宣講報告會— 抗疫英雄入校園宣講活動(濠江英才學校專場)


“青春在戰疫中綻放”澳門宣講報告會—

抗疫英雄入校園宣講活動(濠江英才學校專場)

    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公職教育協會聯合組織的“青春在戰疫中綻放” 澳門宣講報告會首場入校園宣講活動11月9日上午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舉行,受到全校師生的熱烈歡迎。

    宣講會上,新冠肺炎康復後重返工作崗位的武漢民警塗可藹、創造出武漢無一人感染社區神話的芳草社區代表杜雲,兩位宣講團成員向濠江英才師生講述了自己積極投身抗疫一線的奮鬥故事,真情闡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引起了全場師生強烈的反響。

    尤端陽校在講話中表示,相信全體師生通過這場宣講報告會,對挺身而出、逆行出征,積極投身抗疫一線的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蹟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他們用親身經歷講述了“中國抗疫故事”,觸動全體師生。尤校長勉勵師生要學習優秀抗疫典型、弘揚抗疫精神。

    宣講會結束前,同學們對兩位抗疫英雄感人的故事,深受感動,紛紛爭相談感受。他們表示,一定要好好學習,要學習抗疫英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以後要建設好澳門,報效祖國。最後,學生代表向宣講者獻上了鮮花和他們親手製作的禮物,並送上深深的擁抱,代表了全體師生對抗疫英雄們由衷的敬佩,場面真摰感人。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