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與聖彼德堡國立777中學辦線上音樂會及藝術作品展


濠江英才與聖彼德堡國立777中學辦線上音樂會及藝術作品展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與姊妹學校的友誼和藝術文化交流,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於4月29日與姊妹學校——俄羅斯聯邦聖彼德堡國立777中學共同舉辦線上音樂會及美術作品交流展覽,氣氛熱烈,效果良好。

    777中學的學生以中國經典歌曲《讓我們蕩起雙槳》和《甜蜜蜜》拉開了線上音樂會的帷幕。該校校長Vera致辭表示,很高興與濠江英才學校結成姊妹學校,並期待英才師生日後能到聖彼得堡進行訪問交流。濠江中學助理校長牛蘭珍表示,俄羅斯學生的中文演唱十分動聽,中俄兩地文化受到互相尊重和欣賞,顯示出兩校深厚的友誼,期望兩校加強往來,互相促進和提高。

    動人的音樂總能滌蕩心靈,故能跨越國界,拉近彼此;優秀的文化總能交匯融合,故能經久不衰,萬古長青。音樂會上,兩校師生共奏華章,帶來一場令人難忘的音樂盛宴。濠江英才學校合唱團演唱了俄羅斯經典歌曲《媽媽》,以慶祝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為天下母親們送上節日祝福。隨後,鋼琴獨奏俄羅斯近現代浪漫作品——《浪漫的華爾茲》。777中學的師生演奏了《在那遙遠的地方》、《月亮代表我的心》等膾炙人口的中國經典曲目,餘音繞樑,令人陶醉。

    本年三月中旬濠江英才學校與聖彼得堡國立777中學結成姊妹學校,在英才學校的積極推動下,777中學的師生十分重視中華文化的學習,先後開展奏唱中國歌曲、跳中國舞、念中國詩、寫中國字、畫中國畫等活動。濠江英才學校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向世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把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