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學生職業體驗活動收穫豐


       為配合特區政府“協助規劃前路,關顧學生成長”的施政方針及澳門青年政策“強化生涯輔導服務”,協助青年規劃職業生涯,教育暨青年局轄下駿菁活動中心舉辦了“職業放大鏡”參觀系列活動。為讓高中學生對職業生涯規劃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開闊學生的視野,日前(4月28日),我校組織高一高二學生分别前往大西洋銀行和鏡湖護理學院參加“職業放大鏡”的系列活動。

       活動結合高中學生的升學志願,為學生提供機會走近銀行業、護理業並了解行業發展的資訊。高一學生參訪大西洋銀行總行,在從業人員的專業解說下,同學們認識了大西洋銀行的發展歷程。同時,通過實地考察銀行各部門的日常運行,同學們對銀行業也有了更具體的了解,也更清晰未來的努力方向。高二學生前往鏡湖護理學院,導師講解學院的辦學特色和護理行業的職業趨勢,學生均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不時踴躍提問。期間,學生參觀了鏡湖護理學院的各項設備,並開展現場模擬護理活動,學生積極參與,在親身體驗中更加深入認識到護理工作的難度以及護理病患的責任心和愛心。最後,在拍照留影的愉快氛圍中結束了此次參觀學習活動。

     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是次活動豐富了自身對銀行金融業、護理醫學業的認識,親臨現場考察更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更堅定了其升學的意願,立志報讀相關專業。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