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二十大精神學習分享


 濠江英才二十大精神學習分享

    11月22日,濠江英才利用週會開展“中共二十大會議精神學習分享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各年級師生踴躍參與,以多種形式分享了他們學習“二十大”的心得體會。初一年級的蔡正言、孫佳琳、陳樂琪、梁天朗、岑如箋同學首先進行了分享。他們帶來的話劇表演《二十大與我息息相關》,重現了師生在家中觀看“二十大”的場景。通過家庭成員的討論,生動說明了“二十大”提出的國家未來發展目標和路徑,與每一位澳門居民息息相關。

    初二年級的杜雨哲、劉柏妍、郭敏柔、郭承熹同學為師生帶來節目《我們的新時代》。他們以歌曲演唱和朗誦的形式,分享了習主席在“二十大”報告中致吿青年的話,鼓勵同學們以青春朝氣、青春銳氣、青春力量,唱響屬於當代澳門青年的時代之歌。

    初三年級鄧詠之、朱謙俊、唐鑠懿、陳唯霆同學以校園小劇場《二十大報告對澳門的啓示》呈現對“二十大”的思考與感悟。同學結合澳門的實際情況,總結出“二十大”報告對澳門未來發展的啓示:應堅持科技發展、文化創新及跨區域合作方向,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高一年級同學為師生帶來節目《心有所信,奮發有為;牢記囑託,強國有我》。戴穎昕、俞彥昊、劉佳樑和裘茜勻同學以快板朗誦這一具有傳統民俗風情的表演形式,抒發了當代青年應早立大志,學好本領,為未來投身祖國建設做好準備的感悟。

    高二年級的話劇《二十大環境與生態的發展》由鄺慧儀、盧天慧、溫恩如、張訓邦同學共同呈現。話劇以“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綠色發展方向為依據,就澳門的填海造陸政策展開討論,認為應當堅持習主席提出的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原則,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在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共生的角度謀求發展。

    高三年級的崔和田、林盈伊、姜涵宇同學為師生帶來演講《新世代青年與“三個務必”》。演講回顧了毛主席提出的“兩個務必”,以及習主席在“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三個務必”,鼓勵同學們作為新世代的青年,應當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務必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此外,濠江英才的老師們也積極分享了對於“二十大”精神的體會和感悟。李雨薇老師發表了題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國家與澳門的意義》的演講;彭超老師、阮舒淇老師、李克儉老師以小劇場的形式進行分享。老師們結合澳門社會的發展歷程,從理論到實踐,深入淺出地分享了學習“二十大”會議精神的重要價值和意義。

    “二十大”的圓滿結束,標誌著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道路將進入新的征程。濠江英才的全體師生,將認真學習,努力貫徹會議精神,繼續秉持愛國、愛澳、愛校的宗旨,積極抓住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朝著更高、更強的目標奮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