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舉辦親子共情坊促家校合作


        日前(2023年2月25日上午),濠江英才中學部舉辦了“親子共情坊——電影共賞”活動。此“親子共賞”連續三年舉辦,對象是初三到高二的學生及其家長。活動通過父母和子女共讀一本書或共同欣賞一部電影,以此搭建平台,進行親子溝通,促進相互之間的了解,共同成長。

本次的活動是欣賞電影《青春養成記》,就影片所反映的主題進行一系列的探討。過程中,古加威老師和陳綺雯老師就影片中的環節設計了多種互動環節,讓家長及學生從不同的角度探討父母與子女對成長中所出現的問題的看法,促進雙方對彼此有更多的了解,從而尋找有效的溝通方法,讓親子關係更加和諧。有參與的家長表示,親子溝通十分重要,孩子在青春期面臨許多身心變化,親子間溝通無阻,既促進親子關係健康和諧發展,亦有利於應對青春路上的各種挑戰。更有家長在聽完孩子的分享後,不由地慨嘆“原來孩子已經長大了,第一次聽到孩子說出那麼令人欣慰的話語!”。

    家庭對孩子的成長及性格養成至關重要,濠江英才學校致力於推動家校合作,為搭建有效的親子溝通橋樑,日後將繼續創設更多平台,務求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