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學走進英才校園


中醫學走進英才校園

        日前(2月23日下午),鏡湖醫院中醫院的醫生團隊蒞臨濠江英才為中學生進行有關中醫學方面的生涯規劃講座。主講醫生深入淺出,從上古時代的中醫師形象講起,至現今中醫師注重科學的研究及形象等方面作出介紹。接著,又介紹了從神農嘗百草時期到戰國時期的中國醫術以及《本草綱目》和《黃帝內經》兩本中醫鉅作。在互動環節中,主講的中醫師讓同學根據中藥的名稱猜出其對應的中藥材,還到台下給同學們進行穴位按摩的演示。

    主講醫師介紹現代中醫工作範疇的同時,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經驗,指出當代中醫技術已處於實現中西合璧、古今結合的階段,在不久的未來也許能夠以人工智能為引領來解決許多中醫的問題。最後,講解了澳門中醫的發展及就業的方向,為同學們介紹了中醫學與中藥學兩種專業的分別,讓學生了解相關專業的發展前景。

    通過是次講座,我校學生不但加深了對鏡湖醫院及其中醫學的認識,而且還接收了許多相關專業的最新資訊,是一次很好的生涯規劃講座,同學們受益匪淺。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