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新春音樂會濠江英才樂團表現出色


粵港澳大灣區新春音樂會濠江英才樂團表現出色

    3月5日,濠江英才管弦樂團參演由中國澳門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及廣東省音樂家協會合唱聯盟聯合主辦,廣州華南實驗藝術團承辦的「2023第十屆粵港澳大灣區新春音樂會」,獲頒“優秀表演團隊”以及“優秀表演獎”兩項榮譽。

    我校管弦樂團有幸為音樂會開場《序——七子之歌》作音樂演奏,樂團指揮陳爭鳴老師特編配管弦樂合奏版本,為現場觀眾帶來了全新演繹的《七子之歌——澳門》,由著名指揮家周正松先生指揮,國家一級演員鮑朝志先生朗誦,廣西壯族自治區專業聲樂大賽雙金獎獲得者鍾麗娟副教授等內地聲樂藝術家領唱,並聯同來自香港、廣州、深圳、佛山等多個大灣區城市合唱團體聯合演出,陣容強大,場面壯觀,展現了音樂的合作與傳承。與此同時,音樂會上我校弦樂團還演奏了弦樂曲《超人特工隊主題曲》以及《冰雪奇緣主題曲》。

    是次音樂會正式演出前,我校樂團各聲部首席成員利用週末休息時間前往珠海拱北參與音樂會節目的聯排,演出當日僅聯排一次即演出成功。樂團的出色表現充分展示了濠江英才樂團對音樂的專業態度和素養,收穫了在場專家及觀眾的一致好評,稱讚這是最好聽的《七子之歌》。

    感謝樂團學生家長一直以來對學校的鼎力支持,感謝莫淑楨老師的組織與指導;展望未來,以音樂作為交流平台,濠江英才將繼續積極探索及助力本澳與粵港澳大灣區音樂文化藝術的融合和多元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