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組織學生探訪平安通用戶


濠江英才組織學生探訪平安通用戶

    為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開闊視野,促進全人發展,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一向大力支持並鼓勵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

    日前(3月12日)我校組織六十多名高中學生上門探訪使用“平安通”呼援服務的長者,讓學生們走進老人的生活中,聆聽他們的故事,並傳遞關愛和溫暖。

許多長者在與同學們交流時,都表達出希望有人陪伴,聆聽他們的心聲,也樂於與人分享他們的生活經驗。透過探訪,學生們與長者互相認識,一起聊天,從而更深入地了解澳門長者生活的現狀,加深了對長者的理解與關懷。同時,也了解到社會各階層的生活狀況,更加增強了尊重長輩的意識。

    這次探訪活動,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珍貴的機會去近距離了解長者群體。除了更加了解了長者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增加了同理心之外,還從長者的身上學到許多生活經驗和智慧,極具意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