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桂澳學生寫生活動收穫豐


    日前(4月7日至9日),濠江英才美術教師孫衍軍帶領六名學生:S1C謝明而、S2A何旭翎、S2B蘇曉由、S3A趙健寧、S4A張演之、S4C譚伯賢參加由澳門廣西婦女協會、澳門中華教育會、廣西藝術學院主辦,澳門美術協會協辦的“一墨雙城——桂澳學生寫生交流團”,活動吸引了來自澳門多所中學共八十名師生參與,赴廣西壯族自治區展開三天的寫生之旅。

    交流團第一天首先到廣西藝術學院(桂林校區)參加歡迎儀式,隨後學生們接受該院導師主持的寫生培訓。

    翌日,到全州縣被譽為“小九寨溝”的龍井村寫生,學生在澳門美協和各校導師指導下完成作品,大會隨即進行評畫及頒獎儀式。濠江英才S4A的張演之同學和S1C的謝明而同學分別獲得高中組和初中組的優異獎。

    通過此行,澳門學生有機會實地了解廣西的文化,深入體會中國傳統文化對自然的崇尚和欣賞。在美術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寫生的技巧和方法。此外,交流團參觀的愛國教育基地---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讓同學們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愛國主義教育。相信此行有助澳門青年學生日後更關心祖國的發展,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講好“一國兩制” 的澳門故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