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進校園活動


藝術家進校園活動

    4月17日至18日,著名中國畫嶺南水鄉畫派陳玉蓮藝術家蒞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為我校中、小學學生開展「嶺南水鄉畫派進校園」中國畫藝術體驗活動。

    陳玉蓮女士,廣東順德人,現為廣東省美術家協會理事,廣東省中國畫學會理事,佛山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粵港澳大灣區美術聯盟理事,中國田園山水畫院理事,中國女子書畫會會員。

    在此次國畫體驗學習中,陳玉蓮老師向我校中、小學生傳授了畫荷花的技巧,包括中鋒用筆、側鋒用筆以及「墨」、「破」、「色」之技法要領,讓中小學生能快速直觀地感受到如何用中國畫繪畫技巧來表現荷花、荷葉等荷塘美景。現場學生用心作畫,積極提問,獲益良多。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紛紛表示意猶未盡,感謝陳玉蓮老師將嶺南水鄉畫派之美帶進校園,讓學生有機會近距離的接觸與感受嶺南水鄉畫派,感受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