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舉辦法學專場生涯規劃講座


    為幫助學生了解法律界現狀,更清晰地規劃自己的職業路徑,濠江英才於4月14日下午舉行法學專場的生涯規劃講座。

    本次活動邀請到了澳門大學法學院李哲副教授為高中同學介紹了法律行業的概況、分支的方向、升學及就業的前景等信息,讓學生們對未來的專業、職業發展方向有一個全面宏觀的認知。

    分享過程中李教授用自己的經歷現身說法並分享個人感受,她談起了自己的大學生活和自己的擇業過程,也引導同學們進行生涯反思,將大學專業、未來職業與當下的高中學習生活聯繫起來,明確下一步的生涯計劃,落實到學業生活中的「生涯行動」裡來。同時,李副教授也建議同學們可以嘗試跳出舒適圈,嘗試融入大灣區的發展,多多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李教授祝願同學們都能找到自己的理想,藉著規劃向著目標前進。希望此次講座不僅為同學們帶來知識層面的增長,更重要的是引發大家對於當下幸福生活的感恩、珍惜和思考,以及在心裡埋下公平與正義的種子。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