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弦樂團參加第二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


濠江英才弦樂團參加第二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

    日前,濠江英才弦樂團參加了“第二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的系列活動。活動匯聚了京、港、澳三地來自150多所學校的優秀青少年音樂家,於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在澳門成功舉辦。

    我校弦樂團學生S2C 施雨欣、S3A 鄧詠之、S3B 麥楚瑩、S4A 裘茜勻、S4B 吳泳隆、陳心悅、陳凱彤、S6B 劉日堅八位同學在藝術科組莫淑楨老師的組織下參加此次活動,並於早前的招募會上成功獲選參加嘉年華的開幕式,還有機會在京港澳青少年藝術嘉年華以及大師班中演出。著名作曲家方崬清先生於大師班舉辦期間向我校贈送了作品《夢橋》的全套CD。

    八位同學在為期三天密集式的排練中,在中國著名指揮家楊力先生的悉心指導下,發揮團隊協作精神,與京、港、澳三地傑出音樂家以及青少年音樂家同台獻技,盡顯濠江英才學生音樂藝術素養。音樂會上,三地青少年樂團深情演繹了多部經典作品,包括由著名作曲家方崬清先生作曲的《獻給大海——致敬港珠澳大橋》大型交響組曲第四樂章、《七子之歌》、《紅旗頌》等,精彩的演繹贏得全場掌聲不斷,觀眾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音樂體驗。翌日,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娜木拉校長及亞洲青年弦樂團(香港)師生一行到訪濠江英才學校,受到陳步倩副校長,劉志丹、牛蘭珍助理校長以及師生的熱情接待。我校領導陪同娜木拉校長一行參觀了校園,並就兩地的音樂教育狀況作出深入的交流。嘉年華活動的成功舉辦,為京、港、澳三地具有音樂才華的青少年搭建了音樂藝術交流的平台,願少年們以音樂作橋樑,努力提升自身音樂藝術的素養,共建和諧、美好的音樂人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