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教研活動促教師專業成長


濠江英才教研活動促教師專業成長

     為慶祝濠江中學九十一週年校慶,進一步深化課堂教學改革,提高教學品質,培養學生學科核心素養,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中學)於5月11-13日開展了教學交流研討活動。

    是次活動邀請到華南師範大學副教授曾錫山、陳振洲出席開幕式,濠江中學助理校長牛蘭珍致歡迎辭。内地的多所姊妹學校的代表以綫上方式參與,分別是山東濰坊瀚聲學校校長李寶森、上海延安初級中學校長許軍、順德龍江外國語學校吳導、溫州中學及溫州實驗中學行政及老師代表。

    活動透過公開課、專家評課、交流研討等形式進行,分別開展了語文、數學、英語、化學、歷史、美術、AI人工智慧公開課。其中,歷史、數學、化學、美術科公開課在內地優秀教師的指導下完成。各科組老師積極參與觀課及評課,並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教青局代表、教育專家、各姊妹學校和澳門友校的教師對每節課均作出了精彩點評。教研活動展示課,是每一位教師提升專業成長的大舞台,為教師搭建教學交流的平台,增強了教師團隊的凝聚力,為進一步提升學校的課堂教學品質打定堅實基礎。

    多年來,濠江英才學校一直秉承課程新、理念新、評價新的思路向前發展。中學教學推行自主管理、“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模式,在實踐基礎上,用“量化”方式呈現管理效果,達至較全面且規範的學生評核制度。在體現雙語教育、藝術教育、奧林匹克辦學特色的同時,致力於教學改革,重視將核心素養落實到課堂教學中,利用資訊化手段提升課堂效率;大力發展資訊科技教育,在各級開設AI人工智能正規課程;通過跨學科學習及項目式學習,提升學生的綜合素養和能力。未來,學校將一直堅持愛國愛澳的初心,積極開展多元教育,深化課程建設與改革,培養學生全面發展,為國家和社會的未來建設貢獻力量。




回最頂